各位好,我是吳吉米

這篇文章的內容主要是分享我在宿霧的旅遊經歷,並且讓想要去宿霧自由行的朋友一點意見,我不是很專業,不過我會把我知道的事情都告訴你!

IMG_0049.JPG


我是一個很愛自助旅行的人,曾經去過斯里蘭卡42天的志工體驗,其中7天環島自助旅行,上上個月,我也帶了一家老小去關西自助旅行7天

每次只要出國前做功課的時候,我一定把網路上的部落格都翻一遍,部落格真的是一個很實用的東西,每位部落客的資料東湊西湊,我相信你已經能應付9成以上的狀況了,剩下的就是自己隨機應變了哈哈哈

 

我趕快進入主題,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宿霧這個聽起來有點陌生的城市,宿霧市為菲律賓第二大城, 屬于海洋性熱帶氣候,全年四季如夏,只有乾季、雨季之分。每年的12月至次年5月氣候比較干燥,溫度可高達37℃。6月至11月是雨季也是颱風季節,要小心午後的短暫雷陣雨。溫度比較涼快,一般在24℃至30℃之間。由于宿霧海水干淨,珊瑚美麗,加上終年夏天的好氣候。

們這次去宿霧還蠻幸運的,8月我以為會一直下雨,結果只有下一兩天而已,而且都是半夜在下,根本是天公伯保佑!

IMG_0195.JPG

這次我們總共去了10天9夜,去程回程都是買亞航的機票,我們兩個人平均一人4600來回含稅加行李托運,雖然不如其他超會搶機票的朋友便宜,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夠低價了! 對了如果要買機票的話我通常都會在這邊買 Skyscanner

8/3出發 8/12回國不過是午去早回的機票,對我們這種學生來說,當然便宜就好,不要紅眼班機即可。

飯店的問題:現在網路上訂飯店很方便,我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用BOOKING.COM,我目前覺得沒有什麼缺點,不用付訂金,現場付款以及免費取消的機制超方便又讓我很安心!


宿霧這個地方是一個都市,常常聽到誰要去宿霧玩,主要不是在宿霧市裡面玩,而是要去附近的離島玩或參加常聽到的跳島行程,

 

跳島(Island hopping)就是乘螃蟹船出海一次去不同的島玩

 

至於宿霧市區,待個兩天最多三天就夠了,我們還是把寶貴時間留在我們的重頭戲吧!!

 

首先我們8/3從桃園機場出發,直達宿霧機場也就是在麥克坦島上面那個機場,大部分自由行的人會選擇搭計程車到宿霧市區,但是你們要知道,宿霧市區的交通擁塞狀況跟台北市有的比!!如果塞下去跳表,我是說跳表喔!有些司機可能會亂開價尤其我們這種拖著行李箱下飛機的歪國人,

這邊我給各位三種方法前往宿霧市區:

 

1.黃色計程車:較貴 但是比較沒人搭空車容易找到,車體也較新 -> 70 披索起算,以後每 300 公尺跳 4 披索

2.白色計程車:較便宜,不過常常要排隊搭計程車->  40 披索起算,以後每 300 公尺跳 3.5 披索。

3.MY BUS:前往宿霧市區的SM CITY,不過如果慢上車可能就只有站位喔!->統一價25披索

未命名.jpg

 

我自己選擇的是MY BUS,反正剛好要去SM CITY換匯跟買SIM卡,這兩件極為重要的事情務必要先辦好!

另外還有一件事情,那就是購買前往薄荷島的船票!

TIP:匯率 機場是最差的,真的差不少錢,我建議在機場換些小錢搭車或其他應急用,另外薄荷島的船票可以事先在SM CITY買,可以省下去碼頭買票的時間,計程車方面,有一個非常實用在宿霧叫taxi的app叫做 grab taxi,這根本就是宿霧版uber,裡面的功能與uber幾乎一樣,可以預估車資,也可以用現金付款,超級方便!我真心覺得這是必備的app。

grabtaxi.jpg


第一天直接坐MY BUS到SM CITY把事情辦完之後當然就坐taxi就去飯店CHECK IN了,休息片刻就直接到sm city逛街啦,現在少了行李箱,逛起來輕鬆很多,我覺得這邊可以排在第一站,因為第一天下飛機其實你也沒辦法跑太遠的地方玩,人累,心也累,

 

 

SM CITY CEBU FACADE2.jpg

 

不過說到累,我們逛完sm city當然就是去按摩阿!!

這邊我推薦一家韓資的spa按摩店 Tree Shade spa,都說韓資了,裡面的客人也幾乎都是韓國人居多

我建議先在粉絲專頁跟他們預定比較好,

IMG_0055.JPG

 

the-best-120min-massage.jpg

 

第二天也是在宿霧,早上我們就去參觀這邊的古蹟,網路上有些景點可以參考,但是我其實對看古蹟沒有什麼興趣,我這趟來就是要來玩水阿!!!

從 聖佩特羅堡一路走到麥哲倫十字架

你們可以看看 黃色框起來這區就是古蹟區啦! 紅色是我的路線,很簡單吧!! 

未命名.png

 

 

 

 

聖佩特羅堡

 

聖佩德羅堡是一個軍事防禦建築,由西班牙征服者米格爾·洛佩斯·黎牙實比和宿務殖民當局下令建造,1565年5月8日動工,位於菲律賓宿務市的碼頭區,現在被稱為獨立廣場的區域,成為菲律賓第一個西班牙殖民地的核心。 這個堡壘是三角形的,兩面臨海,一面面向陸地。

IMG_0070.JPG

 

哦對了,因為那邊很多團體都會帶去,其中又以台灣,中國為大宗,路過可以順便停下來聽導遊介紹喔哈哈哈哈

裡面的照片我就不放了,留給你們自己去參觀吧!

 

麥哲倫十字架

據說是由麥哲倫率領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探險隊在1521年4月8日到達菲律賓宿霧時所立。

IMG_0108.JPG

裡面就長這樣,很大,裡面還有法師可以幫你們祈福喔 每個人50元披索後來我們因為對面的大教堂有儀式,太多人在裡面了,我們就直接略過前往Jolibee用餐,講到Jolibee這個速食店,我只能說,如果你在菲律賓沒吃過,那你真的白來了

 

Jolibee主要販賣速食為主,有點像麥當勞,來認一下招牌

IMG_0102.JPG

裡面常常人滿為患,且分店多到你覺得很恐怖,裡面的套餐價格超級划算,炸雞義大利麵都是一等一的好吃!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懷念餒

IMG_0054.JPG

這樣一個套餐台幣不用70元喔! 照片拍起來有點醜哈哈別介意,你們到時候去吃就知道了,我真心推薦!我家阿呆還每天都吵著要吃。

 

晚上當然就是我們的重頭戲啦!在 皇冠酒店( Crown Regency Hotel and Towers裡面,據說有高空遊樂設施,我們雖然不是房客,不過依然可以體驗喔,位於酒店19樓購票,如果只玩一個就是550披索 兩個750披索 三個1000披索 應該是,如果沒記錯啦哈哈

我們當然就全部都買啦!只是遊樂設施位於38樓,我真的沒想到這麼高,我整個人都毛起來了!

分別是:

高空滑索

IMG_0700.JPG

高空漫步

IMG_0698.JPG

高空軌道車

IMG_0692.JPG

這三個設施,我光是高空繩索漫步就有點受不了了,因為往下看真的太高了!你明知道有繩子牽著你,但是那種高空恐懼症,我真的沒辦法克服,此外他們會有攝影師幫你們拍拍照,他居然還要我們坐在邊緣拍照,我腳底整個癢上來,至於高空滑索,因為距離不是很長所以還好,不過工作人員會給你一點"小驚喜"增加你的恐懼感,高空軌道車就像椅子上的那樣幾乎垂直往下看,這個就真的有刺激到!!

 

哦對了 他們幫你拍的照片是要收費的喔,價格不便宜就是了,不過都來了,對吧?

 

第三天一早我們就驅車前往碼頭搭乘渡輪,我們這次選的是 Ocean Jet 它的船班眾多,我們買來回票 (宿霧<->塔比拉蘭)一個人是900披索,相當於台幣540 元,搭乘兩個半小時的船,至於碼頭遊艇通關手續其實很簡單,只是要記得買碼頭稅金,很便宜,有行李托運的要拖運,你們到時候去就會知道了,不難,因為我們飯店我是訂位於邦勞島的飯店,他們計程車從塔比拉蘭到邦勞島的公定價格差不多是500披索左右,小貴,不過還能接受,因為我們有先跟飯店要求飯店接送,所以我不曉得碼頭附近的計程車會不會亂開價。

OK經過半小時之後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了,

邦勞島不大,其實能玩能逛的也都集中在一個區域 請看下圖

CEBU.png

 

紅色代表通往海灘的路:基本上,大多人去海灘都會走這條路,商店和酒吧也都在兩側

綠色則是推薦的餐廳:尤其是 THE BUZZ CAFE這是蜜蜂農場分店,有來了一定要去吃一次,絕對不會後悔!!

藍色則是我們去體驗的潛水店:我們其實沿路問了很多潛水店,價格從2500披索到3500披索都有,這間潛水店是一個英國人開的

       因為我們沒有證照,一個人2500披索含免費拍照!!

黃色是我們這次選的飯店:一個晚上約1200台幣,乾淨舒適,離海灘近是我選它的原因。

 

我們在這邊待了4天左右,其中我最想拿出來講的就是跳島跟潛水了,跳島真的是來宿霧必須體驗的一件事,我們是跟飯店訂的,一個人400披索,行程從 ALONA BEACH出發看海豚到BALICASAG ISLAND再到VIRGIN ISLAND,我先來開始講跳島好了

一大早天剛亮就去ALONA BEACH集合,

看一下凌晨5:30的景色

IMG_0179.JPG

 

早起真的夠折磨人的,一定要這麼早,不然沒辦法看到海豚!

我真的沒辦法完整拍到海豚,只有一張像樣點的了

有看到白色的船嗎?那就是所謂的 螃蟹船 

IMG_0171.JPG

有看到黑色的鰭嗎,那就是海豚了,真的很多,他們每天早上這個時候都會出來"運動"順便給我們看,

船夫讓你看完海豚之後就前往 巴里卡薩島 了,這個島以附近的大斷層聞名,有許多潛水客慕名而來,

IMG_0187.JPG

 

島上面是很純樸的生活,你們如果早上沒吃可以來這裡吃,但是不便宜,一個早餐套餐要台幣100多元,

你們看,這裡根本是超級純樸生活

IMG_0190.JPG

IMG_0191.JPG

 

注意!重點來了,由於在這邊的浮潛以及看海龜是要而外收費的,我那時候還想說跳島只要400披索,結果跟我想的一樣,你還要額外付450披索才能體驗這些活動,所以總花費是850披索,我有聽到有人買到700披索的,這些都要請有去的朋友注意一下。

另外,在ALONA BEACH上面會有人推薦你們買巴里卡薩島潛水的行程,一個人是2000披索,乍聽之下很便宜,但是要注意,政府有規定沒有潛水執照的人不得在此海域潛水,而且推銷客說只能下去30分鐘,如果沒有執照想潛水,我建議還是在潛店買,比較安心!

話不多說,馬上出海浮潛看海龜囉,這邊的水流很平靜,跟湖泊有的比!所以你不用擔心會被沖走,

無奈我沒有防水相機,沒辦法拍給你們看,近距離看海龜真的很震撼,海水夠清澈,而且還會游在你前面,

我借一張網路示意圖給你們看

maxresdefault.jpg

 

真的就是這麼近,這邊浮潛完之後,我們就去處女島了!
奈我們去的時候漲潮,整個島都在海底下面,不過還是非常漂亮,水也夠清澈

IMG_0259.JPG

歡迎來到處女島,我以為島上都處女

IMG_0210.JPG

是不是超清澈!

IMG_0237.JPG

這邊有賣椰子,但是很貴,因為都是海運過來的,我建議不要買,

島上還有現切海膽跟鮑魚快炒

 

IMG_0222.JPG

這個不是大便,是海參

船夫說他這邊會停留半小時,

之後就回到超正點的ALONA BEACH了

IMG_0307.JPG

我們還認識了同船的兩個台灣人,他們人真的超級好!!

還有兩個德國女孩,人也超好,我們當天就約出來喝杯酒大家好好認識一下

IMG_0304.JPG

這種天氣超好,但是早起實在很累,就先回去休息了。

IMG_0130.JPG

相信我,在這邊有冷氣的地方真的很難得。

 

其實在這邊的日子蠻悠閒的,就到處走走逛逛,晚上海灘那邊很熱鬧,有時候還有火舞!
在酒吧喝酒很容易可以認識到外國人

IMG_0326.JPG

 

再來是深潛
其實對於我們這種沒有深潛過的人來說,多少會有深海恐懼,我說的深海可能超過10米我就會怕了,我們這次是找 GO SCUBA 的人帶我們去的,我很喜歡他們的服務態度,裡面有個女員工叫做 LA LAI如果有遇到可以幫我打個招呼,

go-scuba-diving-center-alonabeach.jpg

 

首先你必須先到店裡預約潛水,只要再約好的時間來,其他的都可以交給教練了,我們的教練叫 RICKY 他真的很專業,也很幽默,他會教導你一切必要知識,不用擔心,跟著他下去就對了

IMG_0392.JPG

我們一夥人到船上去穿戴蛙鞋準備要開始下水,過程中教練會在教導你一些手勢耳壓平衡的動作,

其他的放輕鬆就對了 放輕鬆真的很重要

IMG_3381.JPG

準備下水,跟電影裡看的一樣 坐在船邊後翻下水,下去之後不要緊張因為你的BCD是充氣狀態,所以你會浮起來,再來就是慢慢下去了,享受生活吧!

教練會控制你的BCD所以不用擔心,也會一直在你身邊

IMG_3424.JPG

IMG_3490.JPG

IMG_3516.JPG

這次約莫潛了兩小時左右,老實說,真的值回票價!
一個人台幣1500加免費拍照,台灣應該沒有這種佛心價格?



By:吳吉米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